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思用行新思想,红色阅读助成长”——国际商务学院红色学习室揭牌仪式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新闻部 赵鹤潼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新闻部 张祎轩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10

 

“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20231128日中午,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经管大楼#415举行红色学习室揭牌仪式。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同志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本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赵留鹏,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党委组织部秘书祝阁,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梅云慧,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朱郑雯,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吴丹丹,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少婷以及国际商务学院党员、积极分子6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留鹏为揭牌仪式致辞,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从未放弃过读书,白天揣着书下地干活,晚上回到家点灯夜读,每天坚持学习的故事。他强调到:“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要保持“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优良传统。同时指出,国际商务学院建设红色学习室这一平台,为理论学习提供了新的形式及途径,要坚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接着,在共同的见证下赵留鹏部长与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为红色学习室揭牌。同时,赵部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向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赠送书籍;学工部孟靖岳老师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向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赠送书籍。

 

紧接着,刘莉书记进行“阅读红色书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微党课分享。刘莉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结合身边事例、名人名言、国学经典,深入浅出地论述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对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多读书、多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成长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在阅读的过程中,要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辨析。”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老师介绍了红色学习室的建设推进计划,红色学习室将开展以“沉浸分享”强初心的阅读分享会,“红色沙龙”守初心的沙龙座谈会和“习语金句”润初心的心得摘抄会进行系列学习活动,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开展红色学习室,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今天,国际商务学院红色学习室揭牌成立!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大兴学习之风,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大学习增长大智慧,用大学习推动大发展,用大学习开创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