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17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组织、团属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竞选通知

撰稿:团委组织部   摄影:   编辑:张媚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量:1852

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科技创业中心是在学院团委指导下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成长的学生组织,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加强学生组织建设,使学生组织更高效地开展工作,校团委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组织干部竞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学生组织的主要干部。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选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任用

二、报名条件

1.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较强的“四个意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理想信念坚定。

2.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未受到学校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原则上竞选当学年所修设有学分课程无不及格现象;在同等条件下,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群众威信高,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具备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识,能够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6.具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经验。

三、竞选岗位

第十一届社团联合会:主席团4

第十届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席团4

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4

第六届学生科创中心:主席团4

四、竞聘流程

1. 报名。

报名时间:525日——530

报名需提交的①纸质版材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和竞职规划书纲要(内容控制在1A4纸内,字号为宋体小四)各一式5份,规划书纲要格式自拟,字数不超过800字。②电子版材料:竞选报名表和竞职规划书纲要各一份。

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团委办公室(主三#603);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twh@xujc.com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53016:00

报名表见附件1。参选条件见附件2

说明:材料完成程度计入总成绩。

2.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531-62

竞聘工作小组对报名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竞选资格,资格审查通过后将在学工网公布参加竞选人员名单。

3. 竞选。

1)第一轮:笔试

时间:65日中午

地点:待定

笔试考察方向:常识、校情、时政、对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解等。

说明:笔试成绩计入总成绩,笔试得分排名靠前者进入公开演讲环节。名单于67日公布。

2)第二轮:公开演讲

演讲时间:610日上午

演讲地点:待定

演讲形式:竞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竞选规划和个人优势;每人陈述时间为5分钟,超时扣分。

3)第三轮:多对一面试

面试时间:610日下午

面试地点:待定

面试形式:抽取面试题目,现场作答。

4. 公示。

竞选结果在竞选结束后于学工网公示,公示期3天。

5.定岗。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根据暑期社会实践、迎新工作等环节的考察结果定岗。

五、其他说明

1. 本次竞聘相关事宜在学工网和“团聚嘉园”微信进行公示。

2. 通知中所列时间为计划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有可能进行调整。

3. 不明之处,可咨询团委邮箱:twh@xujc.com

4.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所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

2017524

附件:附件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doc附件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组织干部竞聘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版).doc